English

书海新波

2000-04-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为什么在去年对南联盟实行野蛮轰炸?为什么要轰炸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而不能做出令中国人民满意的说明?《何处是“美利坚帝国”的边界——1946年以来美国对华战略策略史》(人民出版社出版),系统论述了中美两国交往中世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这是自美国轰炸我驻南使馆以来,国内出版的唯一一部系统研究美国对华战略策略问题的高质量学术专著。本书作者张海涛既是一位在卡拉奇、雅加达、纽约多处工作见闻广博的资深记者,又是对美国问题研究有素的国际问题专家。

★白族女作家景宜的长篇报告文学《节日与生存》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景宜是新时期以来涌现出的一位创作成绩显著的作家。该书通过对云南丽江少数民族群体的生命体验和精神追求的描述,探讨传统文化在少数民族地区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和意义,是我国第一部多侧面、多角度、立体展示东巴文化的长篇抒情报告文学。

★为适应广大读者对原版辞典的迫切需要,北大出版社最近从世界权威辞书出版社柯林斯出版公司引进了一套适合不同层次读者需要的原版辞典:《柯林斯最新英语词典》、《最新柯林斯英语学习词典》、《柯林斯袖珍英语词典》、《柯林斯精华英语词典》及《柯林斯迷你英语词典》。这套辞书词语新释义新,例句真实选词实用,释义精炼,简洁明了,释义全面、科学,不同于一般的英语辞书。

★由北京市档案局主编的集中辑录北京珍贵档案史料的《北京档案史料》丛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陆续出版。

这套丛书以北京市档案馆藏档案材料和相关史学论文为基本内容,真实披露了自晚清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具体真相,勾勒出北京的历史沿革的发展轨迹。目前丛书已推出4册,资料翔实权威,史料价值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